老實說,故事一直繞著鬼面蛛打轉也不是個辦法。

其他的事還沒說倒還好,反正有的是時間慢慢寫,但話題始終在關家父子身上,可讓身邊這票十三夜鬼(還是只有六隻,數字沒長進)的兄弟姊妹吃味了。

「為啥不寫俺?俺的故事也很精采啊,貓姊兒。」最老,排行卻只有第二的老山東(他忘了自己的本名,最後自己決定用家鄉來當名字)抗議。

「我們——」雙胞胎兄梅成。

「也要。」雙胞胎弟梅功。

這對「沒成功」兄弟也跟進。

「大姊∼∼」丁香抓抓我下顎,真是個賊溜的姑娘,知道我那裡是死穴。

呼嚕嚕……「幹嘛?」

「人家、人家也是有故事的,很淒美、很浪漫、很動人的。」

「阿姊,我、我也是。」資歷最小的青頭鬼阿洋紅著臉,眼睛不敢看我。

我之前問過他為啥跟我說話不好好看著我,沒禮貌一把的。

沒想到他竟然回答以胎形現身的我:「因為阿姊沒穿衣服。」

從那次起,我就再也不懷疑他為什麼到死都還是個處男這件事了。Orz

「你們在幹什麼。」資歷最大的壯男霍行出聲,虎目灼灼掃過兄弟姊妹。「沒看到貓大姊在休息嗎,吵什麼吵啊!」

果然是十三夜鬼的老大、霍元甲的後人,好,很好!

不過——老兄,你反翦在背後的手上那疊字寫得滿滿滿的紙是什麼鬼?

「你們不是要輪班嗎?為什麼全都在這裡?祝辰羽沒人看著,萬一出事怎辦?」我問。

「有老鬼——」

「大人在。」

「不用——」

「擔心。」

我炸毛。「去給我練習一個人把話說完!」「沒成功」雙胞胎顯然需要再教育。「霍行,給他們特訓!」

「是的,貓大姊。那這個——」他改用雙手拿那疊紙往我面前推。

「丁香,幫我收下。」我說。

「是,大姊。」

得想個辦法燒幾台電腦給他們才行,為了周全,還要無線網卡……要命,冥界有沒有電信公司可以申請?得問問老鬼——

嘖,我在幹什麼?還電腦、網卡哩!沒事想那些做啥啊!我不過是一隻貓,到哪去張羅這些?又為啥要張羅這些?他們這群鬼要高科技產品作啥?笨啊我!

就在我罵自己無聊的時候,丁香給了他們集體公休的答案,我發現她有發言人的長才。可惜已經變成鬼,沒辦法在人類的世界裡謀份差。

「主人這堂是體育課,體育老師請產假,老鬼大人代課,大姊不用擔心。」

嘖,這票鬼弟弟妹妹也學滑頭了,把事情丟給老鬼,自己溜回來納涼。

「我說,你們跟老鬼混的時間比我久,應該跟他很熟吧?」

「貓姊兒,您才熟吧,都睡到人家家裡頭十天八天的,再裝下去就忒假了。」老山東道。

「你以為我願意嗎?」懶懶白他一眼。算他好狗運,丁香正在梳理我的毛,力道拿捏得極好,舒服得讓我發懶。「醒來就在他家我有啥辦法?吃味就說一聲,要不我跟老鬼說,讓你住去。」

老山東跳起來。「甭!甭!俺一個大男人去窩像話嗎!」

「貓大姊。」

呼嚕嚕,真舒服。「什麼事?」

「我覺得主人的天賦似乎覺醒了。」

「啥?」

「我也有這感覺。」丁香。

「俺也是。」

「我們——」

「也是。」

「咦?」阿洋左右張望,很緊張,「有嗎?有嗎?」地直嚷。

差點就閤上的眼大瞠。「他覺醒了?」

「沒有全部也有一點。」霍行姆指食指抓出一咪咪的距離。

阿洋更緊張了。「為什麼我沒有?我完全沒有感覺啊!」一副怕被丟下的樣子,只差一副眼鏡我就想要他改名叫丸尾了(人類的「櫻桃小丸子」真真不錯看)。

「你是新來的,怨氣也沒我們這幾個重,當然沒那麼容易被發現。」丁香說:「我們幾個當鬼的資歷之間差五年十年,最多不過二十年,感覺特別明顯。我最近跟在主人身邊,總覺得他好像感覺得到我,我移到哪,他的眼睛就會掃到哪,還露出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好像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往我這看似的。」

「嗯嗯,俺也有這感覺。」

「沒——」

「錯。」

「霍行,使出你的迷蹤拳給我扁。」

「扁?誰?」

我抬起左前腳指向沒成功兄弟檔。

「為什——」

「麼?!」

……

「大姊,妳要走啦?」

我點了點頭,繼續往外走。「既然你們都覺得那傢伙的天賦有覺醒的跡象,就表示那傢伙的肉又更美味,也就更危險了。」

換句話說,我又有事要忙了,喵嗚。

「我幫妳開門!」阿洋忙說。

……真的很像丸尾。

「阿姊慢走。」,恭恭敬敬地開門。

門一開,秋老虎的熾熱虎威舖天蓋地而來,攻得我連退好幾步。

要命,這麼熱的天氣,我還頂著這身毛——

好想吹冷氣……至少躲在樹下睡覺也好……

我怎麼這麼命苦,喵嗚!

★★★★★

一到操場,我立刻找一棵離他們最近的樹躲上去。

男校其實也很方便,像現在,大熱天上體育課乾脆打赤膊打球,多方便。

一隻隻白斬雞到了夏天也很難不曬黑,為了不讓人笑,在夏天刻意練身體的不只是母的,公的也一樣。

看祝辰羽就知道了,自從上禮拜和王凱比單槓輸了之後,這幾天早上起得特別早,跟老太爺練功夫練得很是起勁。

這樣也好,六鬼說的沒錯,他的確變得更好吃了。

囌——我舔舔嘴,不行不行,生死過命的啊!吃他我也活不了。

只能看著乾瞪眼。

不過——

「這個學校真是古怪啊……」我低喃。

之前一直在祝辰羽身邊跟前跟後的,沒什麼時間打探他念的這所男校,仔細一瞧,還真是有點奇特。

「窩了這麼多妖魔鬼怪還能啥事都沒有發生,真的不是普通的古怪吶。」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深呼吸,貓爪抓抓,刨了點樹皮、斷了幾片葉子——真的平和到極點。

「當然啊,有我在,怎麼可能有事。」底下突然冒出聲音。

喵嗚?!「誰!」

「不要欺負這棵樹,它好歹也活過百年了——不痛不痛,我摸一下、摸一下就不痛。」

樹沙沙地響了起來。

問題是——現在一點風都沒有……

是何方神聖?我探頭往下看——

「喵哇?!!!!天、天、天、天——」

「天天開心?」對方說。

我搖頭。

「天下為公?」

我再搖頭。

「天方夜譚?」

我搖得更用力,喵!頭好暈。

「天天天——天使?!!!」

為什麼天使在這裡?!還、還、還——

還是六翼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草/岑揚/呂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