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

下課鐘聲一響,我立刻拔腿衝出教室,一路殺到課外活動組的辦公室,殺進老鬼腳邊猛喘氣。

我不敢相信我能跑得這麼快,但我的確是做到了,可想而知,被汗滲濕的毛又捲得亂七八糟。

「哇!我第一次看見像貓的雪納瑞,鬼老師家養的啊?」跟在我後頭進來的中年女教師驚訝地問。「毛捲成這樣的還真少見呢。」

「……」

「哈哈哈哈哈……」老鬼那死沒天良的魔笑得只差沒在地上打滾。

笑笑笑!當心笑掉你大門牙!『你是笑夠了沒!』

『我門牙牢得很,不怕。』他笑得連傳來的神識都在顫抖。

『不要告訴我那就是你做的安排?』

『當然是嘍,除了我之外,誰還有本事讓老禿開家政課?』

『你不擔心他熬不住突然本性大發嗎?不要忘了祝辰羽在眾生眼中是最高級的肥料耶!萬一他上課上到一半,突然肚子餓想吃東西怎麼辦?你這根本就是在減肥的人面前買比薩、口渴的人面前灌可樂!出事怎麼辦?!』

「真看不出妳這麼關心他。」不知啥時起他開始說話。

我才注意到辦公室只剩他和我。

那我就不客氣了——

我一躍跳上他肚子,後腳踩著他那顆圓肚皮,前腳壓在他領子上,伸長脖子尖叫:

「你這是什麼鬼安排啊啊啊!」

他一掌捏住我的臉,掌心抵住鼻子,按得我不能呼吸。

「唔唔唔唔……」我快窒息了。

「不是每個眾生都殺人如麻。」

廢話!看我天真善良又可愛就知道。

但殺人的絕對會讓人頭皮發麻啊!

老鬼咯咯笑,抓著我的臉轉來轉去。「虧妳想得出來。」

「唔唔唔……」不要鬧我,說重點啊!

「那幢鬼屋的前身是著名的美軍俱樂部,這妳知道吧?」我點頭。「那女人就在那裡工作。當時關文彥用美軍的身分進來台灣,兩個人交往過一陣子,來他隨美軍離開,不知道那女人已經懷了他的孩子,也就是關傑——不要笑,人家是傑出的『傑』,不是節日的『節』。」老鬼自己說著說著也笑了。

「當他再來台灣想找那女人的時候,她已經死了。他又離開這裡,直到前幾年聽說那女人死後生下鬼胎的消息。」

「那個鬼胎就是關傑——噗哧!哦!不要打我頭,真的很好笑嘛!」

只差一個字就變「關節炎」了,哇哈哈哈……

「他再設法過來台灣,在那幢鬼屋找到他兒子,他們父子就在那住下來了。

小孩子總是會想娘的,所以關文彥一直在找那女人的轉世,找了很久,直到那群死小子自己送上門。」

「王凱是男的。」

「眾生看的是靈魂。」他雙手托起我的臉,抓起來跟他面對面。「不太管外表的美醜。」

「也是。」我抓抓鼻。「好吧,我只是不習慣看見關噗哧——傑,抱著他直叫媽的畫面,看久了就會習慣的對吧?」

「是啊,看習慣也就不覺得醜了。」老鬼盯著我說。

好像哪裡怪怪的……我看他,他笑嘻嘻看我,虬髯下的嘴彎如新月。

我注意到他的眼睛從黑色變成漂亮的紫蘿蘭色。

莫名的,心有點抖。老鬼怪怪的……

「我說!讓他進來真的沒問題嗎?」

他鼻孔噴氣,鬆手放開我的臉。「妳什麼時候開始這麼悲天憫人了? 」

老實說,他這一放手讓我舒了口氣,剛才的氣氛真是奇怪到有剩。

「他在這學校想幹嘛?」

「妳何不問本人。」

喵嗚?!北京腔!!我「啪」的一聲巴上老鬼的脖子。「不要過來……」

我打不過你,不要過來,喵嗚……

「有我在,他不會怎麼樣的。」

「沒有你在怎麼辦?」我抖、我抖抖抖……

「妳可以一直跟著我。」

這句話讓我停止發抖,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還是自立自強比較保險。

跟著他幹嘛?又去跑滾輪幫他省電?拜託,我還有個小鬼要顧,還有六個陰煞鬼要管,很忙的。

「我已經答應他不會鬧事,妳不用怕。」

我懷疑地看著他,特別留意到左眼上的爪痕。

關文彥似乎注意到了,抬手來回撫摸那道疤痕。「我也刺破妳的肚子,大家扯平了。」

他的話讓我回想起當時瀕死的恐懼,害怕地抱住肚子縮緊身體。

我的膽子沒有比別人大,就那麼一丁點而已。

「膽小貓,膽小貓,哈哈哈……」臭小鬼不知道何時冒出來笑我。

「傑,對長輩要有禮貌。」

「為什麼?以前都不用啊,人類是我們的食物,我們——」

啪!響亮的巴掌聲打斷關——傑的話。

「我說過很多次了,我們要學會和人類共存,這樣你才有機會還陽,才有機會找回你媽媽,Do you understand!」

小鬼就是小鬼,立刻號啕大哭。

關文彥再次抬手。

「給我等一下!」咦?他打他的孩子干我屁事?

我意識到自己的舉動時,整個人已經跳到離關傑最近的辦公桌,抬頭對關文彥嘶牙裂嘴。

我、我、我在幹嘛啊我?打也打不過人家,我充什麼好漢啊我?!

人家打孩子,我喊什麼喊?這小鬼在鬼屋的時候,把我抓到他老爸面前,害我差點被打包吊起來當他老爸的飯包。

我幹嘛強出頭,喵嗚!貓哪來這麼雞婆的個性,喵嗚嗚嗚……

關文彥舉起的手沒有落下,小鬼的哭聲也突然消失。只有我,還僵在那不知道該夾好尾巴溜?還是挺起胸膛繼續撐。

「現在不流行打是情罵是愛了。」老鬼來到中間,拉下關文彥的手。「想像個人類,就先從學著怎麼做個人類的好爸爸開始吧。免得將來等你兒子還陽以後嫌棄你。」

「我才不會!」關傑跑到他老爸面前,緊緊抱住他大腿。「I love my dad, forever!我愛爸爸!」

關文彥低頭,好半天不說話。

突然,他身體兩側各冒出兩隻手,輪流將關傑往上抱。

「Me too! I love you, too. My son!」

「Daddy!」

關傑反抱住他,父子倆被彼此的表現感動得相擁而泣,我才知道丫豆仔激動的時候特別愛撂英文。

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

要死啦!感動就感動,幹嘛露餡啊!這對笨蛋父子!

偏偏,耳尖的我聽見有人走近辦公室。

「有人來了!老鬼,想想辦法啊!」我尖叫。

「自己想辦法。」

夠冷血,不愧是魔。

但我好歹也混過幾百年,再次驗證「靠山山倒,靠魔魔跑」的事實後,我飛撲向辦公室門。

啪!門關。卡!落鎖。

「課外活動組的門怎麼鎖著?」外頭的人困惑。

但我才不管哩,那是人類的事,自己想辦法去。

「你們要哭就哭個夠,不要太感謝我。」

瞪了瞪老鬼,我蜷了身子,就地而睡。

哼哼,不要以為貓沒有脾氣,我們脾氣恁大的呢,喵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草/岑揚/呂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