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這次在老鬼家養傷讓祝媽嚇壞了。

只要我一不在她腳邊,或讓她看不見貓影、聽不見叫聲,祝媽就會「小花、小花」地直找我。

我真的很想說:祝媽,我不會離開的。只要您那寶貝兒子乖乖別亂跑,基本上我都不會有事的,OK

但我不能說,在他們眼中我到底還是一隻貓,雖然最近被蜘蛛精丫豆仔刺激到,開始翻起祝辰羽的英文課本,但還是得乖乖裝成一隻老實貓。

不得已,我只好將元神一分為二,說到這可就得說說我們妖貓得天獨厚的天賦異稟。

九命怪貓——這句話,人類的老祖先倒是沒說錯,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能輕輕鬆鬆分開元神,不必像其他眾生得修煉到一個程度才能分出一個。

但也不是一開始就能分出九個元神,那可是妖貓中的妖貓,還是要靠修煉才能達成的最高境界,但最少都能分出一個。

不要問我大聖爺的七十二變是怎回事,人家是神不是妖啊!改天自個兒寫信去問他老人家,別問我,我跟大聖爺不熟。

總之,我又一開始,分出一個元神跟著祝辰羽上學,另一個則窩在家裡向祝媽撒嬌做乖貓。

本以為混著妖、魔、神三族力量的自己會走火入魔,沒想到這三股力量在我體內都沒出亂子。

我猜我一定是米克斯種。==||b

★★★★★

我藏起自己,跟著祝辰羽到學校,才知道我不在的這十天發生了什麼事。

後知後覺不是我願意的,實在是他們不敢上老鬼家找我。

真正跟他們說上話,是第十二天的事。

我才知道這十天裡,他們已經想到一個辦法好保護他們的主人。

「大姊大姊!」才進學校,女鬼丁香(終於知道名字)塞給我一張冥紙。「這您收著。」

「啥?我又不用這種東西。」

「不是啦,這是我們的班表,臨時找不到便條紙就拿這來充數了。」

「沒事排什麼班表,你們決定開鬼店了啊?」

「不是啦!」丁香委屈地說。「沒辦法啊,主人的家就那麼一丁點大,我們的煞氣又那麼重,順便一個跟著主人回家就會出現靈騷現象,搞得一團亂,為了避免這種事發生,大夥想好了,排個班表,大家輪流,早上從學校出發去接主人,放學的時候就跟著主人到家門口再回學校,這樣就不會有靈騷了。」

真不知道該說這幾隻鬼是兇煞還是傻憨,他們盡忠職守得讓我覺得汗顏。

「就不怕學校靈騷哦。」我說。

「學校很大,不怕。」

「你們六隻窩在一起還是會有問題不是?」

「所以——」丁香湊過來咬耳朵。「這是秘密,大姊千萬別說出去哦……我們發現躲在課外活動組後面那條巷子就不會有靈騷,大概是因為有魔老鎮在那裡吧,所以就在那搭伙了。」

換句話說,這六隻鬼把腦筋動到老鬼的魔威上頭了。

「你們最好不要被他發現。」

「怎麼可能。」丁香說。就在我心想這票兄弟姊妹真懂變通的時候,她下一句話把我打入地獄。「我們已經先跟老鬼大人說好了,老鬼大人說沒問題,反正記大姊您帳上,所以小花大姊,我和哥哥弟弟們能有個棲身之地都是託您的福啊!老鬼大人真是個好魔,還幫我們蓋了小祠堂讓我們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真真是個好魔啊!」

丁香說到最後熱淚盈眶,我聽到後來是欲哭無淚。

@#%&◎……這票鬼兄弟姊妹是想怎樣,嫌我的擔子不夠重,還要加碼嗎!

我彷彿聽見老鬼「嘿嘿嘿、桀桀桀」的笑聲,又好像看到他得意張揚的角……

「你們、你們、你們——」

「大姊!您怎麼口吐白沫啦?!救人——不,是救貓啊∼∼∼

★★★★★

我搞不懂生命有什麼不可承受之「輕」,但我非常清楚生命有什麼不可承受之「重」。

……為什麼每個人都想往我身上加東西?知不知道我的圓形禿愈來愈嚴重了?再這樣下去,我變回人形被以為是河童比被當成貓女的機率會更高啊……

為什麼沒人替我想一想?!

回到學校第一天就知道這種事,我抓抓頭頂,果然又開始掉毛……

「咦?小花頭頂的毛又變少了……」窩在客廳掛點一半的我聽見祝媽這麼說。

唉……隱形扒在祝辰羽肩上的我也顧不得這樣會不會讓他覺得肩膀沉重,我已經生無可戀,死又何哀了。

祝辰羽還沒進教室,我就聽見小朱的聲音。

「……搞什麼鬼,男生上什麼家政課,老禿一定是瘋了才會想到這鬼主意,還要我們班當試教班。」

彭大海更是激昂悲憤。「最慘的是還請了男老師——天啊!家政課耶!請男人來上家政課幹嘛?要也要請女人啊!美麗可人的女老師、甜美可愛的小蘿莉,那才是家政的王道啊!都已經是只差剃度就變少林寺的和尚學校了,還不想辦法造福一下我們這些可悲慘淡的青少年,算什麼英雄好漢,死老禿!」

「認命吧,只剩一年半了,do it by self with Playboy的日子就要過去了,等上大學就由你玩四年了。」祝辰羽安慰他那些豬朋狗友。

我根本沒辦法想「玩男孩」是什麼意思,我的眼睛、我的腦袋在轉到王凱身上的時候就當機了。

他、他、他……背後後後後後……

黑髮藍眼的小男孩對我揮揮手,惡殘殘地笑著。

Hi, my name is Jay. What’s your name, kit Dad told me I have to be friendly——」

我弓背、貓毛直豎,嘶吼:「給我說.中.文!」

為什麼蜘蛛精的兒子會在這?!就趴在王凱背上?!

男孩聳肩,雙手一攤。「嘖,連英文都不會。」

「生為台灣人,死為台灣魂,呷恁祖媽講、台、語!」

「哇講呆意嘜ㄟ通。」

尚好係「呆意」啦,講賣輪轉的小鬼……「你怎麼會在這——」悚然一驚。被小鬼嚇得現在才想起來。「你老爸呢?」

左右張望,那個恐怖八腳殺人魔呢?哪裡去了?

「快來了。」小男孩笑嘻嘻環抱王凱的脖子。「MammyMammy!」

王凱皺了皺眉,又轉了轉脖子,似乎很難過的樣子。

但酷男嘛,就算覺得自己肩膀沉重得像罹患五十肩,也要裝作什麼事都沒有。

他調整坐姿,繼續聽好友們打屁。

「你說快來是什麼意思?」

不用他再說,同類的氣息猛然打上我的背。

Good morning, 各位同學早。」沉厚的聲音、兒兒呐吶的道地北京腔,一聽就知道——

不會吧?!我驚恐、我嚇酷、我剉屎!我兩眼瞪凸!

「我姓關、關文彥,是你們的家政老師,也是英語會話的代課老師。」一個金髮藍眼男站在講台上,不必妖氣也很有存在感。

更何況,還高大威武得像個美式足球四分衛,左眼還有三條疤。

——不,請不要問我是誰的爪痕。(別過臉)

他的眼睛先掃到王凱,揚起亮出白牙的微笑。(天曉得他是對他兒子笑,還是對王凱笑)

然後看到我,眉頭打了個結。

「——這學期試辦的家政課,我想教大家織毛衣。班長,請把棒針、毛線和講義發給大家。」

天!千年鬼面蜘是家政老師,還教織毛衣?!

這個學校有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草/岑揚/呂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