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hp.jpeg




作者:D51

繪者:ponyson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15日

台灣奇幻風潮興起,各類題材的奇幻小說相應而生。身為讀者也是作者的我,恭逢其時,甚感榮幸。

這本書是在描述台灣靈異檢察官駱予寒,前往日本辦案,剛抵達日本,在李亭的幫助下找到與她接頭的調查員——潛藏在早稻田、身材火辣、個性有點脫線的宅女劉繪雨。兩人為了辦案深入新宿,遇上光怪陸離的事件,幸得繪雨相助、被捲入日本花山組與中國龍王幫的黑道火拚,又遇怪物肆虐,與陰陽師世家出身的橋本等人相遇——

整個故事看起來,與黑道火拚相當熱血、鬼怪出沒的描述也頗生動,閱讀到打鬥情節時讓人感到熱血澎湃、整個場面的描述氣勢磅礡,自不在話下;唯故事劇情安排有跳tone的斷裂感,以至於整個故事讀來情節與情節之間無法在腦海中發展成流暢的畫面,實是遺憾。

又,筆者以為,角色的神秘詭異,除了透過第三者的對白說明,也可透過該角色自身的動作、言行,作者在這部分所花的心思之深可見於字裡行間,只是過度的描述或在對話中出現,反而失去所要營造的氛圍。

就我閱讀來看,靈異檢察官事件簿系列的第一集是這個系列的序幕,看完後,對這系列的故事尚無法建立明確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草/岑揚/呂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