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趙在九分五十點六七八秒抵達塔樓式建築的鬼屋。

會知道這種詳細得非常機車的時間,是因為老鬼真的一開始就拿出計算到毫秒的碼錶。(這是什麼魔啊!)

老趙飆得之快,加上一整車超載的妖魔鬼怪,我們穿越到哪就靈騷到哪,搞得一路上停電、尖叫、小爆炸連連。

我不敢相信明天早上的新聞會是什麼樣子。(掩面)

但明天呢,是要能過得了今晚才能說的事。

一到達目的地,我才明白為什麼六鬼會衝回來。

對方真的太強了。光是站在門口就可以感覺到一股強烈的妖氣把我往外推。

要不是有老鬼這隻魔擋在前頭,我絕對先咬死十三夜鬼,再開始我亡命天涯的新生活!

上千年的蜘蛛精,只恢復四成修為的我怎麼打?被人家當一隻螞蟻捻死抓去塞牙縫還比較快!

「別想溜。」老鬼捏起我頸背一大塊鬆弛的貓皮,先碎念一聲「都沒在運動的哦,這麼肥。」之後,才說:「赤帝後人的命不歸我管,協力幫忙就很不錯了。」

「老、老鬼大、大人——您老的『協力』是到哪裡?」

老鬼嘿嘿賊笑:「只負責協力送到基隆。」

換句話說,之後還是要我自己來……

我呻吟:「您一掌劈死我吧……」

「給我進去!」

「喵嗚?!」

竟然用丟的!連一點心理準備的時間也不給!

「不.給。」老鬼嘿嘿笑。「我在門口等妳,一個學生都不能少,妳慢走。」

「大姊加油!」十三夜鬼沒跟進,純敲邊鼓,一點也沒共患難的意思。

還敢說是兄弟姊妹!

我空中三迴旋後四腳落地,藏起自己的妖氣,慶幸沒被發現,小心翼翼匍伏前進二樓。

才走到樓梯間,一股炎熱潮濕的氣息迎面撲來。

我想念十三夜鬼的鬼氣森森。

上個禮拜,我被祝媽抱著看靈異節目,正好就提到這幢鬼屋,男女主持人那時尖叫連連,事後還跑去廟裡收驚,鬧過幾天新聞,連帶炒熱這幢鬼屋的人氣。

根據電視主持人的說法,這幢鬼屋的前身是一家酒吧,專做美軍水兵的生意。在當時基隆還被寫成「雞籠」的時候,是頗負盛名的熱鬧地標,更是雞籠繁華的代表。

那時,酒吧裡一個吧女跟一個美國大兵交往,懷了對方的孩子卻遭拋棄,因愛生恨。

為了報仇,這個女人假借送行之名將對方灌醉,再灑汽油縱火,和對方同歸於盡,也間接造成數十條人命傷亡,從此就經常傳出有人在午夜看見房裡有男女相擁跳舞。

時過境遷,人事已非,昔日著名的美軍酒吧如今變成廢墟一座,之後的屋主翻修時,接連發生數宗工人死亡意外,讓鬼屋愈來愈「熱鬧」。

爬上二樓,迎面撞上一個小男孩,看見我,露出興奮的表情。

「Cat!Cat!」

我愣了下,不是因為被小男孩的鬼魂發現,也不是因為小鬼有一頭金髮,而是我還是第一次遇見說英語的小鬼。

童音說的英語聽起來還挺可愛的,如果沒掐抱著我往三樓衝的話——

「Daddy!Daddy!A cat is here!」

被人抱著跑有幾個好處,但不包括隱藏自己的行蹤。

What?」低沉的嗓音同樣以英語回應小男孩的話,

酸臭的氣味像空氣砲一樣,隨著聲音轟向我,我還聽見「滋——滋——」的聲音,從地板上傳來。

低頭看,聲音傳來的地面,東一塊西一塊有很明顯的凹洞和淡淡白煙。

答!滋——一滴水一個洞,滴滴答,滋——

不、不會吧……

我全身的毛都豎了起來,脖子僵硬地往上抬——

我只能看見他暗褐色、呈三角形、前緣突起左右緣呈淡灰褐色的頭胸,以及細長的八隻腳。

頭胸上的八顆眼珠同時對準我,我終於知道小男孩的Daddy是哪位,也在同一時間找到鬼屋的老大……

能不能不要在同一個時間讓我完成兩件事?我內心暗泣。

Where’s it from?」

滴答,滋——一滴口水從天而降,就在我面前三公分不到的地方!我從來沒有一次這麼慶幸自己有個塌鼻子!

I don’t know.」

八對眼睛再度回到我身上。

Who are you?」

一字字,從長有彎鉤的嘴吐出,隨口附贈酸臭的口氣。

我抖我抖,我抖抖抖……

I……I……I am fine, thank you!」

我的天!蜘蛛精是公的!還是飄洋過海來的丫豆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草/岑揚/呂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