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鈴……

該死的三點半鬧鐘——

我不爽地呻吟,一邊按掉吵死貓不償命的鬧鐘。

該死的鬧鐘,每天固定在清晨三點半響,卻沒一次成功叫醒它的主人,只會吵醒無辜可憐的我。

貓的睡眠時間是不固定,但不代表可以隨時被吵醒而沒有起床氣!

我恨恨瞪視躺在床上打呼的傢伙、我的寄主,呈大字型睡姿的他抓搔著外露的肚臍,睡得一臉香甜的模樣,壓根聽不見鬧鐘嘶吼的聲音。

去你的!沒那個屁股就別吃那個辣椒,沒本事三點半起床就不要給我定這種鳥時間!

既然鬧鐘叫不醒你,不如就由我——

託腳掌厚實的肉墊之福,我無聲跳上書桌,匍伏前進到靠床的那頭,瞄準底下打呼的臉,伸出昨天才磨好的爪,一躍而下!

「哇啊?!

慘叫聲如我所料地淒厲。

無比歡暢的快意了結在踢中我肚皮的強勁一腳。

「喵嗚!」

但,甘心啊!喵喵喵!

終於得償所願,抓花那尾祝辰羽引以為傲的臉蛋。

就算這一抓要我承受飛踢到門板當貓鍋貼之苦來也心甘情願。

祝辰羽,我看你今天還能帥到哪去,喵喵∼∼

★★★★★★

「媽!我說過多少遍了!不要把這隻雜碎貓放在我房間!」

祝辰羽拎著我衝下樓,火氣忒大地朝廚房開砲。

「妳看我的臉!這隻死貓竟然抓傷我的臉!這要我怎麼去上學?怎麼見人?妳說啊!」

「哎呀,我就知道。」祝媽轉頭,雙手抓著鍋鏟,美麗的臉因感動熠熠生光,只差沒落淚了。「我就知道可愛的小花辦得到。哦,寶貝,能在三點半看見你真好。」

「這隻死貓哪裡可愛了!」祝辰羽咆哮,當我是垃圾一樣往旁邊丟。

空中360度大迴旋,滿分落地!哼哼,不要小看我們貓族柔軟的身體。

「還有,不要叫我寶貝!」祝辰羽繼續獸咆。

「你、你說什麼」祝媽吸吸鼻子,美麗的雙眸當場飆出兩池慈母淚。「哦、哦哦親愛的,寶、寶貝不承認我是他媽,嗚嗚嗚……」

「誰敢欺負我老婆!」一顆冒著熱氣的荷包蛋從廚房射出,神準飛向祝辰羽的臉。

祝辰羽也不是顆可以任人掐捏的軟柿子。左手一揮,拍開荷包蛋空襲。「我只是不要媽叫我寶貝,跟承不承認妳是我媽有什麼關係——哇啊?!

他話還沒說完,一聲「天誅!」,外加角度凌厲的飛踢終結他的抗議。

這招夾帶渾厚內功的腿功除了祝老太爺,不作第二人想。

「竟敢浪費食物!給我死來!」老太爺揪著祝辰羽的衣領,氣呼呼咆叫:「想當年我在越南打仗,一滴水都沒得喝,要靠抓蛇喝血吃生肉才能活下去,連荷包蛋長什麼樣子都忘了,你竟敢這麼糟蹋它!快跟荷包蛋說對不起,說!」

我同情地看向老太爺手中口吐白沫、雙眼翻白的祝辰羽。

眼下這光景,就算他想說也心有餘而力不足的,老太爺。

★★★★★★

可以說,祝家的早晨都是這麼過的。

三點半是祝家人——正確來說,是祝家長輩們的起床時間。

至於祝家的兩個小鬼——爬不起來的祝辰羽先跳過不提,祝家的寶貝獨生女祝翩翩是家中唯一一個不必在三點半就起床的人。

這是祝家給女孩子的特別優待。

不過祝翩翩比她哥哥好太多了,雖然得到特別待遇,卻也只容許自己多睡一個半小時,每天固定五點起床,是個律己甚嚴的女孩。

至於祝辰羽——沒妹妹的定力,更別說是祝家長輩們聞雞起舞的精神。每天都要搞得全家雞飛狗跳才肯離開他的窩,為了讓他趕上祝老太爺的早課,祝爸祝媽可真是傷透腦筋。

而在他們眼裡只是四腳畜生一隻的我,自然又是一個例外——理論上是。

託祝辰羽房裡那隻鬼鬧鐘的福,天生靈敏的聽力容不得我裝做沒聽見,繼續呼呼大睡。

三點半也變成我不得不的清醒時間。發現這件事的祝家長輩們立刻將我往祝辰羽的房間丟,把叫他起床的艱難任務推給我。(好不好意思啊!把這種事推到無辜小動物身上,這世道還有沒有貓權啊,喵!)

不過,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我也不是不懂得報恩的啦,祝爸祝媽很疼我,祝老太爺嘴上雖然碎念,對我也是照顧有加,為他們做點什麼倒也心甘情願。

再說,這也是為了祝辰羽好嘛,我妖貓報恩是會澤被全家的好嗎。

何況我真正的恩人、安身立命的寄主是祝辰羽本人。

雖說祝辰羽當初把我拎回家,無非是為了在女友面前逞英雄;可惜的是,小蕩女和祝辰羽交往不到兩個月就宣告分手,一段純——蠢的戀情在只有牽手、親嘴的階段便宣告無疾而終。

分手當天,祝辰羽為了自己還是純情處男的事蒙被大哭,我才知道他老兄是人類口中未拆封的原裝貨,真切是誤會他了。

和明教教主的馬子周芷若分手之後,他並沒有因為觸景傷情這種狗屁倒灶的理由把我丟掉,讓我得以有個安身處繼續修行,所以我決定收回之前對他「小淫男」的稱呼,義務當他每天的貓鬧鐘。

再者,為寄主做點事,增加互動,強化彼此的連繫,更有助於隱藏我的妖氣,躲開犬神的追擊,那隻狗追了我上百年,我可沒天真到以為他會就此放棄。

用過早餐、做過早課之後,祝辰羽又開始耍賴。

「——我不管!我今天要請假,那隻死貓把我俊美無儔的臉抓成這樣,要我怎麼出門怎麼見人怎麼把妹!我不管我不管!我要請假!不給請我就蹺課逃學去混黑社會!」

傻孩子,哪有人蹺課逃學會先預告的。

還有,黑社會豈是你一尾毛沒長齊的小蝦說要混就能混的。

「俊美無儔?我們家有這種人嗎?」祝家的小女兒冷情地說,非常不給她哥哥面子。「在哪?我怎麼沒看到?」

「寶貝,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在媽媽心目中臭頭仔子嘛是皇帝子,媽媽永遠愛你哦,乖乖——」

「你老爸我沒給你少生條把,這麼點小傷就嘰嘰歪歪還是不是男人!書包拿好上學去!」

「逃學!你爺爺我當年想念書都沒得念,你要給我逃學!」太爺的佛山無影腳立刻招呼過去。

祝辰羽反應飛快,左手一擋,右手迅飛進拳,一記童子摘蔥挌開太爺的腳,同時往後一躍,雙腳穩穩踩在沙發椅背上,就在我旁邊。

我懶洋洋抬頭看他一眼,正好接住他朝我射來的怨懟目光,我同情地喵了幾 聲意思意思,轉過身屁股向他,繼續補我的眠。

「可惡的花臉貓——」

「好樣的,再來!」太爺武癮又犯,使出連環進擊,跟祝辰羽對起羅漢拳。

「臭爺爺!不要打我的臉——」

爺孫倆又打了開來,一前一後往旁邊飛去。

唉,這可憐的孩子只不過是想開葷破身,就像全世界數以億計步入青春期的少年一樣,想藉此吹噓自己有多行而已,這也是人之常情嘛。

只可惜他的破身之路遙遙,難度堪比登蜀道,但他本人還沒有意識到這點,鍥而不捨地為自己腰下一吋的部位謀福利。

算一算,他和周芷若分手後輾轉又跟好幾個女孩交往,可惜下場如出一轍,小女友總在他認為時機成熟、可以拆封解套的重要時刻放出「我們分手吧」的大絕,讓他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弟弟」淚滿襟。

雖然屢戰屢敗,但祝辰羽並不氣餒,愈挫愈勇,在飆出比孫中山十一次革命還高的紀錄之後依然勇往直前,為自己的「小老弟」追求至高無上的福利。

這樣矢勤矢勇的努力看在知情的我眼裡,還真有點說不出的悲壯。

但是又何奈?

沒辦法,誰叫他天賦神威浩蕩,不是十來歲的普通小女孩所能承受的。

我也是因此才知道,以人類而言,女人趨吉避兇的本能雖有退化,但仍遠遠高過下半身思考永遠跑在腦子前頭的男人。

特別是十來歲的少女,對於危機的感應力更是敏銳,知道誰隨身攜帶危險兇器,下意識地懂得迴避保身。

可憐哦,誰教他要姓祝,還好死不死的,正是那個「祝」——

赤帝祝融的「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草/岑揚/呂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