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要是熟了,就不好意思再玩下去了,也就是該散的時候了……

這是一部很久以前的片子了,但回頭再看,感覺依然不錯。

整部片最令我感到震撼的是當捍東(胡軍飾)到停屍間看見藍宇(劉燁飾)的屍體時那一段。

無論是捍東空洞茫然之後痛哭失聲的表情和演技,是那一段的背景音樂;尤其是背景意樂,搭配的時機和意樂是上上之選,才發現愛的人就是身邊的人,也說服自己坦然接受這樣的事實,滿心欣喜地以為今後能謙麼一直走下去的時候,一場還來不及想像擔憂的惡耗就這麼找上門來,那份不相信裡放進了多少的心有不甘啊!

而背景音樂……當衝擊地呈現在自己眼前的那一刻,這音樂呈現了一種腦子乍然的一記悶棍襲來,接踵而至的昏黑空白,而後完全的訝然無聲到如夢初醒的痛哭失聲,啊~~我佩服配樂人員,而捍東(胡軍)的演技也能恰合這音樂,真的很不錯。

再談到煽情部分,我個人覺得煽情得很藝術,就視覺來看,它已經表達了解決慾望的基本要求;但除此之外,也同時在演員肢體語言間透露一種人在現實生活中,在每天每天自己應該走的軌道中隱約在潛意識中的追尋。

怎麼說呢?

打個比方:我們每天起床一切的動作,我們自己很清楚是為什麼,如吃東西是為了填飽肚子、上班是為了賺錢,但偶爾空閒時,我們會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總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是我們一直在追尋但又無法用語言來說清楚它是什麼,所以,讓我們轉而利用一些事情來發洩,像縱慾、玩感情遊戲;捍東的角色,當擁抱的時候,那種「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了,就是我懷抱中的這個人」的感覺非常明顯;在他玩樂的舉手投足間表達了「我很清楚我擁有了一切,但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最後,他找到了缺少的是什麼,可惜也是在最後,他失去了,就在他醒悟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草/岑揚/呂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