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輕飄飄,像浮在半空中一樣。

偶爾會有點震動,但很輕微,加上躺的地方暖呼呼的,反而覺得很舒服。

還有一點暴吼跟騷動,但都很短暫,並不影響我睡覺的舒適。

死亡就是這種感覺嗎?安安靜靜、柔柔軟軟?

——不,我想錯了。

下一刻,我發現自己站在一片荒原,看不見盡頭、沒有任何人,連鬼影子都沒有,十足十的荒漠,伸出去的手抓不到任何東西,連一隻蟑螂老鼠也沒有,無聊、沉悶,只有離離原上草,婆娑沙沙。

我不怕死,不怕無聊,就怕沒人。

人類說貓不黏人、獨立、任性、神秘,偶爾的撒嬌很可愛——

說穿了,就是傲嬌嘛!

但,沒有對象,我是獨立給誰看?任性給誰看?神秘給誰看?傲嬌給誰看!

這些最大的娛樂就在於讓人又羨又妒的虛榮啊!無聊打瞌睡不理人還可以氣氣那些成天忙進忙出的人類,讓忙碌的人類又愛又恨地看我的清閒樣,現在這樣啥都沒的,我要閒給誰看!

伸出去的手還是抓不到任何東西,這種感覺還不如——

「——給……我……便……當……」

「便當沒有,魚罐頭還剩一罐。」

喵咦?

我沒死?

「傳聞貓有九條命,妳連一條都還沒損過,想死還早得哩,別傻了。」

平朗的男中音,不刺耳也沒有重低音讓腦袋嗡嗡作響,聽了很舒服。

我睜開眼,矇矓掃進一張模糊的人臉,對方正俯看著我。

再眨幾下,視線和意識愈來愈清晰,但腦袋卻迷糊了。

我意識到自己偎在對方懷裡,也感覺到非人氣味。

怎麼回事?味道很熟悉,但——

我努力抬頭往上看——

「你的臉發生啥事?怎麼長成這樣?」

「……」

「不對,一定是我鼻子有問題,他才沒那麼好心,你哪位?」

「……我是老鬼。」

喵嗚!!!

★★★★★

我是老鬼——

這個答案讓我呆了整整三十秒。

本想好好再看個仔細,但身體實在太痛,只好作罷,靠在這個自稱是老鬼的非人肩上喘氣。

不對勁,有點怪怪的……我迷糊地想著。

老鬼是個滿臉虬髯的中年矮壯男,但是我靠得正舒服的肉墊是個人模人樣的年輕男人——

「什麼叫人模人樣?我是礙到妳了嗎!」

嘎?!「不要亂探別人的神識好不好?」我虛弱地說。「我的意思是你這樣比較好看,總行了吧。」

「真的?」下巴被老鬼捏著抬起,這會是真的仔細看見對方的臉了。

「真的真的,魔老大。」我趕緊說。

這的確是一張以人類的標準來說非常禍水的臉,漂亮的劍眉下有雙明亮大眼,鼻子挺得讓我很想咬一口(反正我就是塌鼻,怎樣!),揚笑的朱唇露出九顆榴齒雪亮得刺目,是人類認為最燦爛的笑法。

總之,是張雌雄莫辨但男女皆愛的臉蛋。

何苦變身虬髯矮壯中年男?還不如頂著這張臉去當明星哩!

難道——身高不夠?有張美顏卻恨天高?

「我一百八十三公分。」

夠高,那就是有隱疾?

「妳想死嗎?」

我忙搖頭,連抗議他探我神識的屁都不敢放。

「嗯嗯,很好。」他老大滿意地點頭。

……哪裡怪怪的?我又疑惑了。

他老大愛變身就隨他去,問題是——

這裡是哪裡?我那小鬼主人和他的白目黨黨員呢?十三夜鬼鬼影呢?還有蜘蛛精丫豆仔跟他兒子小鬼蛋呢?通通不見神隱啦?

「我都處理好了。」

「啊?」我茫然。「你不是說……不管事的嗎?」

老鬼低頭,看了我一會,別開臉咳了幾聲。「總之,我都處理好了。要不是這樣,我幹嘛露出真面目沒事找事做。」

「我不懂。」

「要是用那模樣出場讓他們知道我的底細,以後我在課外活動組還怎麼混啊!被那群小鬼纏都纏死了!」

我瞭了。「謝謝你。」

「謝我什麼。」老鬼又別開臉。「簽核的是我,我也有、有責任。」

所以說魔族是混蛋……「有責任還把事情丟給我……我明明只管祝辰羽那笨蛋的死活,你還丟了二十幾個小毛頭給我,害我變這樣……」

「我不是出手了。」

「對,在我肚子被捅了個大洞,還有我的背也穿了幾個洞之後……我死得好冤……」

「妳還沒死。」

「——我傷得好冤……」

他不說話了。

……還是怪怪的……莫名的違和感一直存在。

我看看他的臉,看看四周,終於發現違和感從哪來。

我的視野變高了。如果是胎形,不應該這麼高才對。

記得嗎?我的胎形是隻貓。

但我現在頭枕著老鬼的肩膀,屁股坐在人家腿上,整個身子偎著他。

我低頭——兩隻手、兩隻腳、一個身體——光.溜.溜!

「喵嗚?!!!!」

我什麼時候變成人形的!!

★★★★★

「打到一半就變成人形了。」老鬼好心地說。

我掩面,一方面是欲哭無淚,一方面是連哭的力氣都沒有。

我打了多久?當了多久的裸體戰士?(遮臉)

「放心,妳那時候全身都是毛,看不出來下面是什麼。」老鬼低頭瞄了我一眼,不屑哼哼笑。「現在看見了也沒什麼了不起,都是油——妳太少運動了,小貓,不,是巨貓。」

……我可以宰了他嗎?

「打得過我儘管來,強者為王是眾生公認的真理。」

*#@%◎……又探我神識,真是混帳。

「妳說什麼?」

「我、好冷……」

是真的,沒毛可以保暖,亂冷一把的,真不方——咦?

啊,我真笨啊!變回胎形不就好了嗎,真是的。

心想隨行,視線高度立刻回到胎形,整個身體躺在老鬼腿上,呼嚕嚕,這才發現老鬼的腿躺起來很舒服,傷口也比較不痛。

「妳這隻……」

「啊?」我抬頭,看見老鬼高舉手臂, 手裡還抓著襯衫。「你幹嘛?」

「我很熱。」

「哦。」我瞇眼,呼嚕呼嚕睡前,呢喃:「謝謝你救了我。」

「……不客氣。」

睡矇前,我聽見他舒服的男中音這麼說。

後來好像還說了什麼,但我實在又痛又累又被他的魔威薰得昏沉沉,什麼都沒聽進耳裡,呼嚕嚕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草/岑揚/呂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