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電影好看的程度以幾顆「星」來評價,那麼不好看,就請讓我用「雷」來論吧。更何況,導演也強調這部是「這部片就是沒深度、沒營養,只有兩個體,就是屍體和肉體。」,自己都這麼說了,得到雷評也是他樂見的事吧。

不過,太多的雷評反而會讓人好奇這部片有多雷而去看……為了避免這種效應,實在不想說太多。

但,看的時候得到的憤怒的情緒,實在很難排除,看的過程中死掉的腦細胞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讓他們活過來。一如導演自己說的話,去看這部片真的不必對片子有任何期待,也不必去思考這部片的主題,因為…就是沒有。

可以看見的,就是拼七湊八的橋段、刻意到讓人出戲的片段和台詞(或許導演自身也不期待觀眾入戲)、沒頭沒尾也沒有邏輯的劇情,真的是「跟他認真你就輸了」的一部電影,不但屍體多(雖然是活屍,但拜化妝平平所賜,好笑度大於驚恐度)、肉體多(肉和腸子也蠻多的)。問題是,一點也不恐怖、不驚悚,除了問號,就是憤怒,整部片進行二十分鐘之後,我和友人心裡想的是怎麼FedEx還不發揮他「使命必達」的精神把血清送到西門町拯救全世界?當劇中人物哭喊著「放我出去!」的時候,我和友人比他們都想出去啊!

對於這部號稱台灣第一部活屍片的電影,我事先已經對特效、運鏡手法、化妝技術等等沒有期待,畢竟這類型的電影台灣沒有,剛萌芽時要求到一個程度是一種刁難。但連最根本的一個故事都沒說好,搞得我事先已經做好「沒有期待」的心理準備去看還會失望,那真的是讓人無言。

很少用這樣的措辭來說一部電影,但這種拍來自high、不見任何亮點的電影,我實在想不出其他溫和的字句,也為其中我欣賞的演員太保、高捷叫屈。(人情債不好還啊~~~)

雖然導演認為電影就是要帶給觀眾娛樂,「教育意義這種事,應該要給教育部去做吧?」且沾沾自喜於這部片的沒深度、沒營養;但,如果連娛樂都沒做到,反而讓支持國片的觀眾有種「不離不棄被當北七」的感受,對於自己支持國片的行為感到生氣,是要怪導演還是怪觀眾太認真?

國片一度沉寂,如今再度復甦,不是因為觀眾天真單純又愛國,而是因為國片質素進步帶動觀眾將目光移回國片上,對國片有著更多的期待,並不是期望富有教育意義,但至少能帶來「娛樂」而不是被當成傻瓜的「愚弄」……

 

附註:請容我以不放圖片或相關資訊表達個人對此片的不滿……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草/岑揚/呂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