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138.jpg

食物的美味,除了色、香、味,還有故事。

故事裡的感情,為食物添加為心加溫的調味料。

喜歡美食的我,更喜歡有故事的美食。

天真地相信,每種食物都有屬於它的故事……

而好吃的食物背後,更有一個感人或快樂的故事!

第一次參加由《讚點子》舉辦的「食在有故事」的試吃活動,事實上,大家都是第一次,因為是第一屆嘛……(喂,搞笑啊!)

參加這次試吃活動的廠商有:《慕鈺華手工三星蔥油餅》《6個人塔派》《巴黎人咖啡》《華味香》《草原風蒙古火鍋》等,在主持人的帶領下,分享當初研究食品背後的故事與自家食品的介紹,在每個活動之間穿插關卡設計了問答的小遊戲,用小組競賽增加趣味性,為了得到獎品,大家都拼了!(準備的獎品很不錯呢!是《華味香》的《醉鴨》哦!)

P1010190.jpg P1010257.jpg

沒有添加酥油但還是香酥不油膩的《手工三星蔥油餅》——試吃心得【宜蘭.羅東】慕鈺華手工三星蔥油餅

P1010185.jpg  

 不含味精等人工調味料《華味香》的《醉鴨》——試吃心得【台南.新營】華味香——延續70年的好味道!

P1010237.jpg

《草原風》帶有草果、白扣、孜然、大回等諸多香料濃烈湯頭(雖然是蒙古火鍋,我卻忍不住想起新疆羊肉串那厚厚一層的香料粉……)搭配安格斯牛小排與松阪豬肉的蒙古火鍋(可惜,這次活動的火鍋配料多半是市場可見的材料,讓火鍋口味失色許多……)

P1010243.jpg P1010245.jpg

《6個人塔派》,小巧的6吋派、樸實的外表下,有著挺厚的派皮(粗暴的我不小心弄斷了蛋糕叉……)。

P1010208.jpg P1010217.jpg

~左為起司派,右為焦糖布蕾~

派餡的口味過甜,在餡料與派皮間找不到味道的平衡點,厚重的口感除了來自餡料,也來自過多的油脂,吃起來容易膩,並不推薦。

《巴黎人咖啡》是個挺可愛的店家,這次試喝的不是咖啡而是茶。

P1010216.jpg

~左:焦糖牛奶茶;右:皇家婚禮茶~

店家介紹這兩款法國MF(MariageFrères)代理的新加坡TWG的茶。對於茶,我所知有限(個人偏好咖啡),不過因為泡茶的器具、方式並非泡紅茶的正確方法(用的是在家用五金店買得到的鐵製濾茶器而非瓷器),鐵的味道蓋過茶的味道,沒有辦法過濾茶渣、又因溫度不夠,無法正確呈現茶的風味,無法評價……只能說,或許是我不會選擇的茶品吧,因為沒喝到正確的味道……

由此,可以看出店家在進行試吃時的用心程度。(不好意思,小小給刺了一下!)我想,若希望得到正確的意見或評價,首先要做的應該是讓參與者嘗到正確調理出來的成品吧……

整個活動很有趣,主持人的惡整也很有意思(咖啡標示這題目好難啊!)。只是……會場有點窄小,活動起來不太方便;加上室內的燈光昏黃,不太好拍,打閃光會失去食物原色,不打閃光拍起來大家都黃了(老人家的我還手震orz),實在有點可惜,藉這機會做個小小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草/岑揚/呂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