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270841040685475.jpg

 

 

 

 

上映日期:2010/10/15

導演: 羅伯史溫基

演員:布魯斯威利、摩根費里曼、約翰馬可維奇、卡爾厄本、海倫

            米蘭、李察德瑞佛斯

布魯斯威利到養老院找摩根費里曼時,摩根費里曼這麼說:「我沒想到我會老——」

就是這句話!就是這道光!讓我在KUSO、搞笑的RED中,找到連我自己都錯愕的感傷ß明明!這是搞笑芭樂動作片啊!

幾乎每一部動作片都是走三幕劇的形式,主角的舖陳=>遇到危機=>解決,中間再穿插和女主角的愛情劇等等,好看的就是過程中讓人驚奇意外的橋段,像原來兇手就是你老爸,或追殺自己的是自己,又或者大魔王就是救你的恩人等等。這個故事的主角是一群退休的調查員、殺手、間諜,從布魯斯威利被後起之秀的幹員追殺開始,到退休的老人們重新聚頭對抗後起新人,得到解決——是公式,接下來發展的劇情也不難推敲,令人意外的這麼誇張、KUSO,成為一部有趣且讓人驚喜的電影,就像打開巧克力盒看見巧克力,吃下肚發現是包辣椒餡的一樣(誰會買這種巧克力啊!==+

話說「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可惜,這些後浪不長眼,挑中的是一群硬柿子的前浪,沒打掛對方不打緊,還被打得滿頭包,前浪們充分展現「薑還是老的辣」;當然,後浪也有「小辣椒小歸小,吃到也會嗆」的表現。

非現實、誇張的漫畫手法是這部電影的賣點。想想看,為了追殺一個人出動大批部隊,把一間房子轟成蜂窩,附近的住家沒有一個人探頭出來看(最好人都沒有好奇心啦!),開槍開得滿地子彈也不見有人換彈匣(吳導,你輸了,你在《英雄本色》裡用的子彈沒人家多!),最最誇張的就是從不停旋轉的車子裡從容下車還不會被車門掃到(小布的主角威能果然要得!),本以為還會誇張到小布下車朝卡爾厄本開了幾槍後從容地算準時間坐進還在旋轉的車裡。(最好可以這麼KUSO啦!XDDDD

當然,一部動作片裡除了槍林彈雨、飛車追逐、驚險刺激之外,怎麼可以沒有浪漫的愛情、動人的兄弟情誼呢?RED也安排了兩對,一對是小布的老少戀,另一對是海倫米蘭的殺手間諜之戀——酷吧!結合動作片該有的一切——用不完的子彈、打不死的主角、看不盡的浪漫——完全善盡一部身為芭樂動作片該盡的責任,滿足所有動作片該有的橋段,加上緊湊、爽快的節奏,讓人大呼過癮,整整111分鐘,幾乎都在笑聲中度過,是一部老少皆宜的娛樂動作片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草/岑揚/呂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