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赤帝祝融和惡魔老鬼的多事攪和,加上我原本就有的妖力,三種不同的力量在我體內開始發生副作用,套句武俠小說的說法,叫做「走火入魔」。

很悲慘的副作用,會不自覺地變成人形,要不就是人臉貓身、貓臉人身的半妖形,不用吃喬巴的藍波球我就能N段變形了……(天曉得還會變成什麼鬼樣子TAT)

幸好一開始成為祝辰羽的保母時,為了不讓他或他身邊的人發現我的存在,特別在隱藏妖氣和隱身這兩門功夫上花了不少時間,免去突然變成其他模樣時被看見的窘境。

人看不見,可不代表眾生看不見,我的隱術修為還沒到那麼高階。

可憐了那票鬼弟妹,要不就嚇得他們連連叫見到鬼(也不想想自己才是鬼,哼!),就是害老山東差點心臟病發、阿洋鼻血狂噴——那種「噗——」的噴法,在這之前,我還以為這種噴法只能在電影裡看到。

弟妹們鬼叫抗議到不行,基於大姊有照顧大家目睭健康的責任,我開始思考自身的處境。(到這節骨眼才開始想,我還真是懶到家了)

如今的我體內擁有這三種屬性互異的力量,要怎麼處理它呢?我想了又想,決定將這三種力量融合。

考量到屬性,神和妖魔本來就天差地遠,妖和魔還比較相近,我決定先將魔力融入我自身妖力修為中試試。

為此,我無法再玩分身一兼二顧的把戲。要嘛就乖乖在家,要嘛就是跟著祝辰羽上下學,在他學校找個地方好好修行。

這時候就忍不住唱起「情與義~~值千金~~刀山去~地獄去~有何憾~」,一票弟妹們自告奮勇扛起照顧小主人的責任讓我專心修行,讓我得以在祝家閉關。

可惜,有祝媽在,閉關變成是件很難的事情,變胖倒是易如反掌,唉。

我只好另覓他處。

台北不只是人類口中的居不易,連修行也不易,要找個安全的地方不是件容易的事,追捕我的犬神鼻子靈得很,山林之氣聖靈純淨,壓根藏不住我天生的妖氣,不能考慮。

撿來撿去,最後只有去找那位六翼天使大人商借保健室,用他的天使威能來蓋住我隨著傷勢復元漸大的妖氣。

「修行?」烏列的眉毛挑高。「為什麼挑我這裡?」

「有大人坐鎮,誰敢在您的地頭上鬧事是不?」我極盡所能地奉承,就怕烏列搖頭拒絕。「如此一來,小妖就能安安心心地——」

「很不怕死嘛,妖貓,竟然把主意動到我頭上,想要我當妳的把關人,嗯哼?我沒滅妳這隻妖就已經夠客氣了,還想利用我?」

「這怎麼能說是利用呢,喵嗚。救妖一命勝造七層浮屠——」

烏列眉一橫。「我造浮屠幹嘛?」

……說的也是,天使要浮屠作啥?「呃……那、那天使在人間做好事可以跟你家的上帝報告,換好天使乖寶寶獎章,滿十個可以換一隻翅膀,無論是要煎、煮、滷、炸、烤都……都……」

「都怎樣?」

「——都當我沒說。」我用前腳遮住臉,胡言亂語成這德性,連自己聽了都覺得丟臉。

我聽見低低的呵笑聲。好吧,至少我娛樂了一個天使,也算功德。

「妳為什麼不去找貝力亞魯?比起我,他之於妳應該更好商量才對。」他一邊撥開我的前腳,一邊說。

「……」

「還是因為那天的事?」他盯著我,瞳孔閃著奇特的墨藍色。

「什麼事都沒有!」我毛都豎直了。「烏啦啦天使,你地盤不借我就算了,不要說那些有的沒的!」

呵笑聲又從我頭頂降下,「妳跟貝力亞魯說的一樣,是個有趣的小傢伙。看在妳娛樂了我的份上,我這裡就借妳修煉,而且不讓貝力亞魯進來這裡、也不透露妳的行蹤,如何?」

哪裡來這麼上道的天使?!

我沿著他手臂爬到他肩上摩蹭。「謝主——不不,是謝天使隆恩。我就知道天使最好了,喵嗚、喵!」

烏列也禮尚往來地順了順我的貓毛,動作輕柔得讓人想睡。

「動物的喜怒好惡還真明顯。」

「不好嗎?」我呼嚕嚕地問,被他這麼一梳毛,又想睡了。

修行嗯——明天再開始。

「很好,這樣才好懂。」他說。

「沒什麼差的。」我說。「眾生皆有情,不會因為是動物就比較好懂,也不會因為是植物就比較難測,只是個性不同、對象不同,願不願意給人懂罷了,如果不想讓你懂,你永遠都不會懂——喵嗚?!」

梳理我背上毛髮的手突然一緊,把我拎了起來。

我嚇得叫了聲,瞠目直瞪忽然爆走的天使大人。

「妳知道什麼!」急躁寫在他臉上,作用在我快被他抓禿的背上。「她跟妳說了什麼!」

「什麼?什麼什麼?!」我根本什麼都不知道啊!

「沒藥跟你說了什麼,快說!」

喵嗚!「沒藥……是……誰……」我根本不認識!

和抓起我一樣突然,烏列鬆手,上半身向後躺進椅背,重重地吐了口氣,頭像斷了一樣,沉甸甸地垂在胸前,我只看得到他的髮頂。

「……抱歉。」

「還好啦,比起上回鬼面蛛的腸穿肚破爪,你這招抓毛龍爪手還算小咖的啦。」對於未來日子裡將提供我安全無恙的修煉所的天使大人,再怎麼痛也要說不痛。

就算哪天天使大人放了個響屁,我也會說它是香的,喵!

只是他口中的「沒藥」是誰?

好奇啊~但又不敢開口問,萬一得罪他,讓他改變主意就不好了。我抓抓臉,小心翼翼爬向他,察顏觀色。

忽然,背部打了冷顫。

這只代表一件事——

老鬼來了!

「烏列,你答應幫我擋的!」我一邊說,一邊尋找除了大門以外的出口。

我還不想見他。

「逃避解決不了問題。」烏列的聲音在我前腳踩在窗櫺時從後頭飄來。

「問題?什麼問題?我根本搞不清楚有什麼問題。」

「別步上我的後塵,妖貓。」

「……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草/岑揚/呂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