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目前為止最KUSO的舞台劇!

990518.jpg

http://www.yatsen.gov.tw/chinese/activity/show.php?id=6248&PHPSESSID=

對於「鹿鼎記」以舞台劇的方式呈現,我還真是第一次看見。

特別是這麼KUSO的呈現手法。

立志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皮條客的韋小寶、一個路痴加三級為反清復明窮到眾叛親離只差沒當褲子的陳近南、一個成天想著怎麼做掉鰲拜奪回政權的康熙、一個等人來抽給她教訓的建寧公主、一個會「好好疼愛你的,呵呵呵」海公公、一個「哇哈哈哈哈」惡臣鰲拜、一個「嗚啦啦啦啦」神龍教主洪安通以及若干天地會、神龍教弟兄甲乙丙丁戊己庚辛——

舞台劇「鹿鼎記」可真是集所有想得到和想不到的爆笑於大成,在似曾相識的橋段中,可以看見詮釋手法的別出心裁,以及對角色重新注入的笑點。

整個故事簡單帶過時代背景的前提略述,直接殺到小寶他家——麗春院,之後就以極快的節奏進行,但也又在裡面添加角色自己的無奈與低潮來緩和氣氛,讓你有時間喘口氣休息一下,不至於笑到缺氧。

公認最好的喜劇其實嚴肅去看,會發現它並非從頭笑到尾。真正的喜劇本身要悲中喜、喜中悲,有輕鬆歡笑的喜,也要有沉重無奈的悲,這齣舞台劇在悲喜之間的節奏掌握設計,別有一番風味。

打鬥場面很別出心裁——慢動作加上「日本變變變」的表現手法讓人眼睛一亮。

而鰲拜吃了蒙汗藥時的視覺扭曲效果也是一絕,真的是KUSO到姥姥家不行!

而主角們內心掙扎的表現手法也很特別,康熙描述鰲拜對他的掌控、小寶在師父路痴南和哥兒們小玄子(康熙)間的掙扎,不同的表現方式,光是動作與燈光就能表達出康熙被操縱的苦悶以及小寶的掙扎,告訴你,我們是KUSO,可也是很認真的在KUSO!

實心說,要在兩個半小時的時間裡演完一套「鹿鼎記」,那是不可能的事,也別指望人家能做到。想看「鹿鼎記」故事內容的朋友還是乖乖去翻書吧,不然金庸老師寫得那麼辛苦,被你兩個半小時笑到肚子痛地看完,他老人家是會哭的。

說太多會爆梗,還是不說了。

10594.gif

點圖可連結至售票系統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草/岑揚/呂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