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瘋了——

心血來潮在Goolge的搜尋欄Key進「這個世界瘋了」六個字,出現約986,000項的符合結果。

「這個世界瘋了」,要不就是我瘋了——說這話的人顯然對自己信心不夠。放心!會問這種話的人99.999……%不是瘋子,你很正常。

即使「這個世界瘋了」,我們仍要正常——好感動!就算身處逆境也要勇往向前,衝吧!樂觀的台版日向小次郎,朝日出的方向奔馳,呆呆向前衝吧!

我瘋了?她瘋了?還是「這個世界瘋了」——失戀的苦主不明白女友為何甩了自己,最後只有抬頭無言問蒼天。

其實不用問,一切很簡單,她甩了別人和你在一起,甩了你再換下一個也很正常,有一就有二,不愛就是不愛,勉強在一起,換來的只有不斷的忍耐,何必苦。不如深呼一口氣,狂哭一整晚,用幹譙代表你的心、釋放所有情緒,抱著「下一個會更好」的心情,重新出發,人生還很長,戀愛多少都要受點傷。

股市瘋了,房市瘋了;是我瘋了,還是「這個世界瘋了」——中國某網客A錯愕高漲的中國股市和排隊買不到房的超熱烈房市。夭壽!排隊買房子?相較於台灣「房子排隊等人買,空屋三年算正常」的狀況,台灣房屋仲介業做不了這樣的美夢,台灣多數人也做不起手握鈔票買房的舉動。

我們都沒瘋,是「這個世界瘋了」——因為一百萬只能買到「擠雷便鎖空」(台語:一個廁所位)而憤怒的某則留言。

何必生氣,比起信義計畫區一百萬只能買到一片磁磚大小的地,你那已經算不錯了,做人要知足,「便鎖空」至少還能遮風蔽雨,你可以開始苦練縮骨功,假以時日,睡在罐頭裡都不成問題,到時候天下處處是你家,何須在乎那房價。

「曾參殺人」說了三次,曾參的老娘親就翻牆找兒子一起逃命去,「這個世界瘋了」被說了986000次,要不瘋也難了。

非洲有N個人處於飢荒的時候,所謂的先進國家披著開發替代性能源的外衣,討論如何從玉蜀黍身上搾出油水取代石油。好不容易知道怎麼搾出油水來之後,改穿環保救生衣,要借錢借過頭、窮到沒搞頭的中南美洲國家不准砍雨林換玉蜀黍田,以免全球暖化得更快,就像是告訴欠了一屁股債的窮人「我告訴你一個簡單賺大錢的方法,但是你不准用 」,瘋了。

所以,農夫不種稻、麥,一股作氣種玉米,立志做玉蜀黍大王,但與做成○○玉米胚芽油無關,也跟做成××牌飼料沒關係,而是送去提煉乙醇取代石油,習慣用玉米胚芽油的人最好快快改用☆☆大豆沙拉油或※※的一天葵花油。家畜們也要學著識相點,改改你們的口味,因為你們家老闆可能再也買不起,最好是吸空氣就會胖(這招可以跟我學,我免費開班授課),想像一下,未來要跟車子搶玉蜀黍、搶甘蔗的畫面。沒錯,先搶先贏!但是——人有兩隻腳,車有四個輪,人跑沒車快,怎麼搶上灘頭堡「先」馳得點?

聽說,黃豆可以轉化為生質柴油充當燃料,是了,趁現在,先把☆☆大豆沙拉油買起來放,順便帶幾瓶※※的一天葵花油、幾包瓜子,免得將來有人發現葵花籽可以用來發射太空梭還是當子彈,到時候連嗑瓜子都變成一種奢侈。

只是,不知道能放多久……

 


 

作者註:

重新PO文的此刻,再重查了一次,出現約 6,590,000 項符合結果,足見這些年,世界已愈向瘋狂傾斜。

我瘋,你瘋,大家瘋!

人瘋,鬼瘋,全都瘋!

(我瘋了我瘋了我瘋了我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草/岑揚/呂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