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角麥可是名記者,在一場官司後 ,受某知名家族大老所託,調查一個失蹤多年的女人下落,正當他在放置長達40年的老舊資料中抽絲剝蠶,找出線索時,一個神秘的女孩以駭客的身分與他聯繫,進而出現在他面前,兩人協力在從1964年開始持續不斷的殺人案中尋找關聯,正當他們一步步接近真相的同時,危機也一步步接近他們…… 

這是一個走平實路線的解謎驚悚題材的電影。

為什麼說它走平實路線呢?

電影中沒有好萊塢式誇張的呈現方式,也沒有血腥駭人的情節,非常平舖直敘的呈現方式,少了誇張的戲劇效果;但也許正因如此,更有貼近生活的感覺;同樣的,以平舖直敘的手法呈現配角陰暗的另一面,減少了距離感,也就是說,在《 龍紋身的女孩》中對女主角莉絲猥褻、性侵害的監護人不再只是在電影上可見的,那是會存在在你身邊的某人。

雖然在前半段因為平舖直敘的手法覺得有點悶,但故事愈進行到後頭愈是緊張刺激,但這種緊張刺激並非來自視覺上的效果,近在身邊的刺激感。主角並非發揮英雄本色、主角威能的設定,也不是什麼大帥哥,女主角身上的故事十分引人好奇,可惜電影中並沒有太多舖陳。

而貫穿整個故事的案件回溯到1960、納粹仍然存在的時代,透過主角們按圖索驥,一邊將故事話題延展到納粹的時代,有點可惜的是,電影中並沒有太多陳敘。我想,小說會更精采! 

如果覺得小說故事太長,沒有時間看完一整本的故事,不妨試試電影版的《龍紋身的女孩》,但比較傷腦筋的是,在看完電影之後,你(妳)可能會更想看完一整本小說哦。我想,小說版的《龍紋身的女孩》對於莉絲和納粹會有更多的描述吧,要短短兩個多小時的電影完整呈現,難度的確是比較高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草/岑揚/呂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