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191_onvprfi_l.jpg  


作者:有川浩

譯者:許金玉

出版社:新雨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1


在學校辦爆破趴——是理工人野蠻的驕傲!(野望??)

被稱為「大學炸彈客」的社長、還有「少一個字」的大(魔)神副社長,在新學期拉到兩隻為了某個自己也搞不清楚的面子入社的大一新鮮人,再經過幾番波折磁吸到幾個同屬性的學弟,開始了一段簡稱「機研」(キケン,與日文的危險同音)的機械管理研究社的熱血黃金時代。

對於「輕小說」,我閱讀的經驗不多,但看完《機械狂人》之後,卻不怎麼想將它歸類為「輕小說」的流派,總覺得在閱讀的過程中,那潛藏在骨子裡高中時期的理工之魂被喚醒了!(曾想過爆破學校的多到不知道要說什麼的椰子樹T__Tb)

與其說是「輕小說」,倒不如說是春春狂人記事。一群看似怪咖的年輕人其實只是不小心玩得太認真而已。這樣為了單純一點小事堅持到底甚至過頭的認真,在大人身上已經很少見了。(也許,在年輕人身上也不多見……)

少年啊~Kuso也要很認真!——這是我閱讀本書時在腦中不小心浮現的感想,但已經變成大人的我,也忍不住對自己吶喊「就算是大人,也要有認真Kuso的精神啊!」

相較於男性作者的熱血物語,有川浩多了一份溫柔的幽默,筆下主要四個有著莫名其妙執著點的男主角們,並不冷硬陽剛(就算是大魔神副社長也一樣),多了女性角度才感受得到的纖細(哈!真的是纖細哦!連炸彈狂上野社長也有他不為人知纖細的一面哦!)。加之輕鬆幽默、充滿畫面感的文筆,和作者之前的《圖書館戰爭》系列一樣,非常適合發展成漫畫或動畫!

說真的,十分佩服對於作者的文筆與構思,以獨有的女性觀點創作出不同風味的科幻故事,讓人耳目一新。尤其,又得知作者同樣是《銀河英雄傳說》的愛好者,也偏好陸田恩、宮部美幸等人的作品,且深受影響,哎呀呀~除了「同志啊!繼續加油~我支持妳!」之外,沒什麼好說的!>///<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輕鬆可愛又熱血的小說,推薦給大家。

話說~真想去成南電機工科大學學園祭吃一碗「奇蹟之味」的拉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草/岑揚/呂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