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85.jpg

一看到「三星蔥」這三個字,宜蘭的好山好水立刻浮上腦海,特別是從北宜公路最後一個九彎十八拐下來的時候——一望無盡的田原、海上的龜山島……

一樣是在「食在有故事」活動中試吃的好味道。

為我們解說的,是執行長與慕鈺華女士的千金。

P1010189.jpg

話說,當初創立是因為聽聞種蔥的友人被菜蟲(此「蟲」非彼「蟲」,指的是蔬菜盤商)剝削,於是利用蔥油餅創業,以直接向蔥農購買的方式幫助蔥農。選用三星蔥裡的小旺品種。(據說是抗氧化最好的品種呢!)

在分享故事之後,她們兩位為大家示範了正確的煎法——

首先,千萬不要退冰不要退冰不要退冰不要退冰!!若是先退冰就遜掉了!

接著,是將半碗油倒入鍋中。(沒錯!就是半碗!)

 P1010166.jpg  

之後,就是把凍得可以當飛盤或暗器的蔥油餅放進平底鍋,不停地轉動、翻面、轉動、翻面、轉動、翻面……直到表面呈現美麗的金黃色就大功告成。

P1010172.jpg P1010178.jpg

P1010180.jpg P1010184.jpg

當然,愛美的人看到「半碗油」三個字一定會皮皮矬,想起最近又地殼變動隆起的小腹、想起上下紛飛的蝴蝶袖、想起體重計上又往右跳一大格的指針……(嘜擱共啊啦~~

但,意外的是,煎完之後,再把油倒回碗裡,還是半碗左右的量呢!(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P1010194.jpg

在煎的過程中就聞到三星蔥的香氣,剛煎好的蔥油餅,切開之後蔥的香氣更濃,從側面可以看出層次。(要是煎的過程中沒有一直翻翻翻,讓空氣跑進去的話就沒有層次了……)

真正送進嘴裡,酥酥的餅皮伴隨青蔥的香味入口,雖然用了半碗油,卻意外地不油膩。

之後的試作,讓大家一展身手,發現——職業和業餘果然還是有差的……orz小女子我因為少了翻轉翻轉翻轉翻轉的次數,雖然表面好看,但層次與水分不足……

P10102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草/岑揚/呂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