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報.jpg

——物品只想拖著遺骸前行,
無目標的追隨,冷冷的遺產,

文件藏匿起它們萎縮的母音,

瓶中的酒偏愛延續昨日——

——聶魯達.《早晨》

以樂索門的試酒會,做為2011年第二天的慶祝。

說起樂索門,1999年開始在天母設店,比起進口目前知名酒莊出產、高貴而且真的很貴的葡萄酒,他們更樂於到世界各地挖掘超值美味的「神之雫 」,無論是舊世界(如法國、西班牙等地)或新世界(如智利、南非等)只要是價格合理、品質優良,都在他們網羅之列。

這次試酒主要的內容,是來自南非的Tall Horse系列平價紅酒。

 P1110423.jpgP1110309.jpg

Tall Horse——它的葡萄園位於開普敦西方的岬山,標榜簡單明朗的包裝、平易近人的價錢與超值的品質。

因為試酒會推出這些酒品,所以我也僅就這幾款酒之間的差異做比較,沒有把過去喝過的酒一起加進來討論;換句話說,以下的介紹是給對Tall Horse系列有興趣、想試試看的朋友參考的心得。

當然,有了美酒,少不了相佐的點心,樂索門特別為我們準備了輕爽可口的沙拉、Brie起士、烤過的蕃茄切塊與橄欖油、醋、蒜末、巴西利混合而成的塔塔醬、玉米、蓮子豆、茴香等所做的歐式抹醬、洋芋片、麵包等小點心。

P1110287.jpg P1110290.jpg

P1110291.jpgP1110293.jpg

在紅酒之前,先以這系列的Sauvignon Blanc白蘇維埃葡萄酒做為開胃的前奏曲。

這款白酒喝起來有種青春少女的氣息——甜度低、酸度適中,喝下去的時候溫和順口,喝完後口中還能品味到一點點柑橘果皮的清香,的確很適合用於開胃,也適合夏天飲用。,就連不太喝白酒的我也能接受,一如介紹所說,是一款接受度頗高的酒。

第二款,是同系列的Merlot美洛。

這款美洛,喝起來的味道很單純,溫和的口感、酸度低、甜度適中,我個人喝起來覺得口感滑順但輕薄,比較感覺不到厚實的層次感。不過倒是覺得它適合年輕女性或活動性質高的party上飲用——它單純的果香讓人喝起來很輕鬆、沒有負擔。是一款不錯的party酒。

第三款,則是Shiraz喜若。

這款酒的味道較上一瓶Merlot強烈——試酒的時候通常都是從味道薄到厚依次試喝(如果反過來,恐怕啥都嚐不到了……),它的酸度比較明顯,入口較刺激,喝起來不是那麼柔和(有個性的傢伙……),喝完後舌根還會有點淡淡的胡椒味,而且感覺味蕾好像被洗過一遍,非常利索;詢問之後,才知道這樣的感覺是因為單寧酸較高的緣故。

但是不是單寧酸愈高就愈刺激呢?到了第三款酒Cabernet Sauvignon卡本內蘇維濃告訴我:代誌嘸是親像哇這款憨人想ㄟ這呢甘單!

這款Cabernet Sauvignon的口感較之前兩瓶都要來得厚實一些,酸度適宜,入口的單寧口感比較滑順,不像Shiraz那麼強烈鮮明。

老實說,以NT350價格起跳的紅酒來說,Cabernet Sauvignon是個人覺得超值的酒品,如果我沒有喝到Vega TolosaBobel話,我今天敗回家的應該就是這瓶,但我還是喝到了……

P1110414.jpgP1110408.jpg

Vega Tolosa酒廠出的Bobel——後來店主Greg開出來的西班牙葡萄酒,經過醒酒後,酸度中等不甜,入口溫潤,整個味道的厚度也夠,更有層次,果香中帶有橡木沉厚的香味與淡淡的煙燻味,後味還有一點點的香草味,搭配起士一起食用,加乘了起士的奶味與留在舌頭上油脂綿厚的感受……我的心立刻從南非飄到西班牙——明明今天主要是喝Tall Horse的酒……=︵=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草/岑揚/呂希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